【記者邰彥紐約報導】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(USCIS)24日宣布,從3月2日起,職業移民的I-140 程序加急服務(Premium Processing Service)範圍放寬,除了H1B身分即將在60天內過期的外籍人士外,H1B身分已經過期的人也可申請加急。

I-140是職業移民的重要程序。持H1B簽證的人,在獲得勞工紙後,雇主可為員工申請調整身分。只有在I-140過關後,雇主才可以正式為員工申請綠卡,提交I-485表。在I-485立案前,外籍人士必須保持合法工作身分。

不過,USCIS這項新規定,將使那些因為勞工紙拖延等因素造成H1B簽證過期的人受益。

根據這項規定,移民局從3月2日起接受職業移民第二、第三類優先案中I-140的加急受理,申請者的H1B簽證或者已經過期(have reached their H1B stay)、或者在60天內即將過期,申請人應是那些在正常情況下無法再延期H1B的外籍人士。

加急申請必須在獲得勞工紙的前提下才能進行。

USCIS去年6月開始允許職業移民第二、第三類優先案加急辦理I-140,但當時的條件僅限於那些已經獲得勞工紙、H1B身分即將在60天內過期的外籍人士。

這次新規定,把那些H1B身分已經過期的人也包括進來。

I-140加急受理通常在15個工作日內完成,收費1000元。按目前進度,I-140普通受理速度為6至9個月。

紐約移民律師古奇(Edward Gucci)表示,這項新規定的受益對象是那些申請綠卡較晚、或者因勞工紙拖延而H1B身分已到期的人。他指出,勞工紙程序目前非常耗時,被卡在這個程序上的人,可因I-140加急而挽回時間。

不過,古奇也指出,移民法規千瘡百孔,補救措施捉襟見肘,受益有限,只有徹底改革移民法,才有望扭轉局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we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